护国镇梅岭村茶农立春喜采摘“第一芽”

  • |
  • |
发布时间:2017-02-10 15:35 来源:区文旅局 阅读:


   纳溪特早茶进入了采摘期。纳溪区护国镇梅岭村茶农在立春当天喜采摘今春“第一芽”,和去年相比提前了5天左右。


   纳溪区地处四川盆地南缘丘陵与低山区之间,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尤其是在早春1-3月,平均气温要高于四川盆地中部、北部和东部,年日照时数1172小时,十分适宜特早名优茶生长,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孕育出了全球同纬度发芽最早的茶树。


   作为纳溪特色旅游产品的“纳溪特早茶”早在宋代就闻名四方,大文豪黄庭坚就为其题字“二月茶”,并刻于石壁之上。


   “明前茶,贵如金”。按照无公害茶园的模式进行管理,拥有1500亩茶园四川梅岭特早茶集团有限公司出产的“纳溪特早茶” 每斤干茶均价达800至900元。目前纳溪区已建成标准茶园30万亩,现投产18万亩,今年预计产茶1.5万吨,年综合产值达3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