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次开展打击物流寄递涉烟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

  • |
  • |
发布时间:2018-07-26 10:3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阅读:
  7月25日,四川省打击物流寄递涉烟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在四川省公安厅召开。四川省烟草、公安、工商、邮政四部门将于今年7月至12月,联合开展为期六个月的打击物流寄递涉烟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

  据悉,此次打击物流寄递涉烟违法犯罪活动的专项行动,是在国家集中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和集中整治物流寄递行业的大背景下,按照国家邮政寄递行业管理相关部委的统一部署,针对物流寄递环节涉烟违法犯罪开展的专项整治行动。这是四川首次开展的打击物流寄递涉烟违法犯罪活动的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是:建立健全打击物流寄递环节涉烟违法犯罪长效机制;强化打击互联网及自媒体涉烟违法犯罪行为;重拳打击“互联网+物流寄递”涉烟违法犯罪活动;严格规范物流、快递企业行为;严厉打击跨地区、集团化、网络化的违法犯罪团伙;严惩涉烟违法犯罪分子。

  相关负责人表示,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活动,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为此,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有奖举报,奖励政策及方式如下:

  1.对查实的无证运输、无证批发、无证经营等涉案国产真烟,予以实物价值15%以上的奖励;对查实的其他类型涉案国产真烟,予以案值金额10%以内的奖励。

  2.对查实的假烟、走私烟,根据查获环节、卷烟规格不同,最高予以实物价值8%以内的奖励。

  3.对查实的烟机、烟叶、烟丝、嘴棒等其他烟草专卖品,予以相应奖励。

  举报人可通过拨打烟草专卖举报热线进行举报,拨打方式为“区号+12313”。(记者 李平 实习生 甘艳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