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长江上游地区省际协商合作联席会议在成都举行 尹力出席

  • |
  • |
发布时间:2018-07-27 10:30 来源:四川在线 阅读:
  7月26日,第二届长江上游地区省际协商合作联席会议在成都举行。重庆、四川、云南、贵州长江上游四省市就“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坚持绿色创新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讨论,共商区域合作大计。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指示精神。首届联席会议轮值主席方重庆市通报了2017年重点工作方案推进情况。会议审议了《长江上游四省市2018年生态环境联防联控重点工作方案》《长江上游四省市2018年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工作方案》《长江上游四省市2018年公共服务共建共享重点工作方案》《长江上游四省市2018年旅游合作共赢发展重点工作方案》。

  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通报了四川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参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有关情况和下一步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安排。一是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进一步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二是突出转方式调结构和培育新动能,推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三是突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四是突出区域开放合作,形成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尹力说,四川将与兄弟省(市)一道,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同实施好长江上游地区省际协商合作机制,在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旅游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互动。希望国家有关部委、单位继续支持长江上游地区发展,欢迎甘肃、青海更加深入参与长江经济带发展,共同谱写美丽中国西部篇章。

  重庆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存荣,云南省委常委、副省长宗国英,贵州省委常委、副省长李再勇和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分别发言。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宋亮,青海省副省长田锦尘受邀出席会议。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宁主持会议。六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胡彦殊 王成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