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文化馆开展文化专干艺术培训

  • |
  • |
发布时间:2018-07-27 10:26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201807271031112746.jpg

“根据花篮形状切割花泥,然后在四周轻轻插入排草和小米果……”7月25日,纳溪区文化馆举行全区文化专干插花艺术培训,特邀泸州市厚德载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礼仪培训师、草月流花艺师罗婉瑜,泸州华夏茶艺学校副校长、高级礼仪培训导师余若兰作培训,全区各镇、街道文化专干20余人参加培训。

“以前对插花感觉很高雅、神秘,今天看着自己的插花作品,感觉很开心、很满足。”棉花坡镇文化专干李亚兰笑着说。

罗婉瑜和余若兰老师凭借丰富的经验,分别介绍了花材、叶材的修剪处理,详细讲解了插花主题、基本造型、色彩搭配、插花技巧等方面的知识并现场演示了花篮插花的步骤。学员们迫不及待地跟着老师的节奏,运用刚学到的知识,一丝不苟地埋头于插花作品的制作,每一个步骤、每一道工艺,都精益求精。没过多久,一篮篮精致完美、富有诗情画意的花卉艺术作品使整个教室充满温馨的气息。老师还现场点评了学员们的插花成果,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作品带回家,发到朋友圈与大家一起分享插花的喜悦。

据悉,本次文化专干培训为期2天,除花艺培训外,还进行了《公共文化保障法》学习、国际形态礼仪培训等。(廖胜春 陈万分 文/图)

编审:赵康明 田梓辛 金其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