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新闻》手机报2018.6.4

  • |
  • |
发布时间:2018-06-04 21:25 来源:区新闻中心 阅读:

《纳溪新闻》手机报学习内刊(1475期)

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戊戌(狗)年 四月十九

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多云间晴,19-30℃。

常思己过,常正己行,方得他人同等的善待。

亲爱的读者,您好!

【热点导读】

◆谭荣兵调研四川省银河投资集团公司

◆我区年报企业三千五百户居全市第一

◆区国税局:青廉之声广播站宣传政策

◆安富街道集中拆除辖区三处违章建筑

◆大渡口镇天堂村茶园机采高效又增收

◆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再度爆发军事冲突

【纳溪要闻】

◇6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荣兵带队调研四川省银河投资集团公司,并就现代农业、商贸物流等合作项目进行座谈。区领导李庆、程少华、邓小军参加调研。(丁春翔)

◇近日,区领导张纳带队调研区国土资源分局《泸州市违法建设治理条例》贯彻落实工作。(倪兰 唐子寒)

◇6月1日,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和市农发行一行调研我区粮食工作。区领导陈强陪同。(邹玉锐)

◇1-5月,我区已完成年报企业 3511户,完成率达86.35 %;农民专业合作社281户,完成率达96.56%;个体工商户19426户,完成率达 99.03%,居全市第一。(郭霞)

【部门快讯】

◇5月,区纪委监委受理信访件10件次,接听群众来电31次,接待群众来访16批22人次。处置问题线索21条,立案15件,结案9件,处分9人,挽回经济损失71.57万元。开展常规监督检查23次,发现问题29个;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上,走访农户559户,核实项目78个,涉及资金34677万元,发现问题线索34条,转立案17件。对提拔晋升、评优评先等廉政审查32人。(齐赛飞) 

◇近日,区国税局打造由青年干部组成的“青廉之声”广播站,主要播出廉政文化、系列评论、案例剖析和党纪条例解读等内容,并通过“云溪税苑”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陈思桃)

◇连日来,区卫计局开展《医院感染管理办法》《医院感染管理基本要求》等执行情况专项检查,检查医疗机构36家,现场下达监督意见书并督促整改。(巫恩银)

【镇街动态】

◇近日,安富街道对百梯社区、炳灵村等3处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拆除,拆除面积近300平方米。(陈英平)

◇6月4日,龙车镇在长寿村召开公开清退违纪款物会,返还40余名群众宜泸渝高速公路两旁苗木栽种补助经费3626元。(李镇康)

◇6月4日,渠坝镇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渠坝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渠坝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会前,镇人大代表及列席代表88人视察该镇民生工程故里情源项目。(吴海)

【图片新闻】


201807061012307324.jpg


》6月4日,在大渡口镇天堂村雾灌茶园基地,该村川农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曾茂林在指导茶农机采大宗茶。

》2013年,曾茂林抓住我区大力发展茶产业机遇,流转荒山发展茶园400亩。2017年,他在区水务和农业部门的项目支持下,在全市率先建立了400亩雾灌茶园基地,安装太阳灯捕虫装置,并进行机械化修剪和采摘,进一步提高茶叶品质和产量。

》据悉,茶园机采每台采摘鲜叶达2000斤/天,手工采摘每人每天80—120斤/天,机采效率是手工采摘的10倍左右。机采成本约60元/亩,人工采摘约400元/亩,每亩节约成本300多元。据悉,曾茂林的400亩茶园通过机茶,仅采摘费可节约12万元左右。(金其云 廖胜春)

【安全发展】

》行人应当在道路交通中自觉遵守道路交通管理法规,增强自我保护和现代交通意识,掌握行人交通安全特点,防止交通事故。

》那我们平常要注意哪些交通规则呢?

--行人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靠路边行走。

--横过车行道时须走人行横道;有交通信号控制的人行横道,应做到红灯停、绿灯走;没有交通信号控制的,须注意车辆,不要追逐猛跑;有人行过街天桥或地道的,须走人行过街天桥或地道。

【观天下】

》海南昨日宣布在海口市东海岸区域设立江东新区,进一步推动海南自贸试验区建设。

》涉及巴勒斯坦问题的决议草案未能在联合国安理会获通过后,2日,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间再度爆发军事冲突。

【健康小贴士】

》最好的抗癌“药”:走路;最好的长寿“药”:大笑;最好的护心“药”:盘坐;最好的美容“药”:睡觉;最好的防痴呆“药”:读书;最好的补钙“药”:晒太阳。

责编:金其云

编辑:王超明 邓陈蓓

《秀美纳溪》手机报由中共泸州市纳溪区委宣传部主管,区新闻中心主办,纳溪移动公司协办,免费赠阅。

【温馨提示】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存储器不足影响接收。对本报的意见和建议,可致电0830-428028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